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高规格组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机构 勠力推进全市经济普查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6-05 分享:

  为加强对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领导,根据《全国经济普查条例》《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和广东省有关工作要求,5月25日,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成立中山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高规格成立中山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市委副书记、市长肖展欣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常委、副市长叶红光,副市长刘云梅,副市长欧阳锦全任常务副组长,市政府秘书长郭渊、市委副秘书长兼市发展改革局局长尹明、市政府副秘书长陈亮、市统计局局长全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兼网信办主任朱江任副组长,市委政法委、市委编办、市教育体育局等43个部门单位负责同志任成员。

  《通知》明确,中山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负责中山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组织和实施,协调解决普查工作中的重大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统计局,承担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研究提出需领导小组决策的建议方案,督促落实领导小组议定事项,加强与有关镇街和部门的沟通协调,承办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办公室主任由市统计局局长全晖兼任。

  为迅速落实市政府经济普查工作部署,市统计局5月31日印发《关于组建中山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通知》,与有关部门和单位共同组建中山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凝心勠力推进全市经济普查工作任务。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工作职责设置综合组、国民经济核算组等10个工作组,并明确各工作组职责,市统计局各专业科室负责人分别任工作组负责人,发挥专业统计优势,组织和指导各级普查机构开展经济普查业务培训、单位清查、普查登记和数据审核处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