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统计局开展“探秘气象之旅 感受科学魅力”六一儿童节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6-01 分享: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8日,中山市统计局在中山气象科普馆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探秘气象之旅 感受科学魅力”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全晖,二级调研员牛犇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还邀请了市统计局结对帮扶的3名困境儿童参与。

  气象科普教育基地面积约400平方米,主要划分为三大区域,分别是:图文展示区、实验互动区以及影视区。在图文展示区,讲解员阿姨热情地为小朋友们介绍了各种气象知识,包括气象的发展历史、中山气候资源、灾害预警信号的种类、大气层的分层结构、云的形成和种类、常见的气象灾害等,小朋友们认真倾听,并积极与讲解员互动。在寓教于乐的实验互动区,小朋友们近距离观摩了龙卷风的动态模型、气象卫星的模型、静电发光球、火箭发射台模型,还亲身体验了怒发冲冠等项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活动结束后,统计局工会、妇委会还给每个小朋友赠送了儿童节礼物。

  本次参观活动既丰富了小朋友们的气象知识,激发了探索科学的兴趣,也提高了气象防灾减灾意识,提升防震减灾防范应对能力,让小朋友们度过了一个开心且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