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夯实基础 精准指导 有序有效抓实投入产出调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23 分享:

  5月16日—17日,市统计局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投入产出调查实地走访和现场辅导工作,深入基层,精准指导,夯实投入产出调查工作质量,做服务企业的贴心人。

828e9697e9cb826b31bd0cfbcdf3f6e9_副本.jpg

  一是“面对面”服务。中山市统计局核算科牵头,联合工业、建筑业等专业先后到黄圃镇和小榄镇实地走访了3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1家资质以上建筑业企业,现场向调查样本单位派发《广东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投入产出调查单位证书》《投入产出调查技术解答150问》《广东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投入产出调查电子台账填写手册》等统计资料,与企业财务负责人、统计员、物资供应、销售等多个部门交流投入产出调查平台操作、分行业电子台账、典型调查电子台账所需填写的指标和涉及到的大量原始凭证和流水信息资料的收集、分类归整等,倾听企业对电子台账填报过程的意见建议,要求企业严格按照填写手册的要求填报数据,掌握有关工作规范和问题处理办法,做到数出有据。

11938741624441503243(1)_副本.jpg

  二是“一对一”辅导。相关专业通过对企业原始凭证资料、原材料入账单据、账务明细账等和分行业电子台账、典型调查电子台账填报完善情况进行核对,并和企业一起翻阅和梳理电子台账填报依据,辅导企业填写的各项电子台账指标数据,对企业统计人员提出的有关指标计算、台账填报、数据上报等方面的疑问进行逐一解答,督促企业必须认真细致做好电子台账和原始记录收集整理,并对企业如何规范电子台账指标填报提出具体的改进要求,充分发挥专业力量解决投入产出调查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市统计局畅通答疑渠道,每天收集企业在填报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在明确答案后整理形成《中山市投入产出调查问题解答》,定期更新并共享在工作群,抓实调查的每一个关键点,确保投入产出调查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