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统计局与市府办、住建及交通部门召开座谈会共商加强部门统计工作服务中山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17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行业主管部门统计工作,5月5日下午,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全晖主持召开座谈会,与来访的市政府副秘书长林诺君一行就如何发挥统计职能作用,为市委、市政府当好参谋助手,共同服务好中山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全晖对林诺君一行来访表示欢迎,衷心感谢市府办以及住建、交通部门长期以来对统计工作的大力支持。座谈期间,双方围绕建筑业、房地产业、交通运输业的建筑业总产值、建安工程投资、商品房销售面积、房地产业从业人员工资、客货运输等核心关键指标如何依法统计、应统尽统、科学纳统以及如何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共同开展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15892009223397079003(1).jpg

  林诺君指出,行业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管行业就要管统计 ”的工作要求,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的优势,有针对性地对企业进行指导帮扶。要建立工作机制,部门之间要更加密切统计工作的对接与协调,及时沟通、定期会商,加强与统计部门的沟通协调,进一步完善落实信息互享机制,如实反映中山经济社会实际情况,共同履行好服务市委、市政府的职责。要坚持全面实事求是的数据观,依法依规开展统计工作,提高企业统计规范化水平,筑牢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全晖表示,统计部门将一如既往地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的合作,多方面开展统计服务工作。一是加强预警,充分发挥统计部门“晴雨表”作用,及时将行业指标情况反馈给行业主管部门,便于主管部门更有针对性地推动行业发展。二是加强调研,深入行业主管部门和企业开展走访,及时发现行业主管部门数据纳统以及企业生产经营方面的问题。三是加强培训,统计部门要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的培训合作,帮助企业掌握统计方法制度,规范数据报送流程,不断提高数据填报质量。

  市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郑延婷,党组成员、总统计师丁俊,农投科负责人,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健新,四级调研员卢燕云,市场科负责人,市交通运输局四级调研员梁锦灿,规划科负责人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