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见贤思齐促提升 砥砺奋进共发展——市统计局举办“统计学堂”分享交流统计工作先进经验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25 分享:

  为充分发挥先进标杆作用,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3月23日下午,市统计局举办了一期别开生面的“统计学堂”,由省统计系统先进工作者及2022年度省统计局业务工作考核优秀专业代表共6名同志作经验交流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全晖参加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总统计师丁俊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图片

  会上,省统计系统先进工作者李斌、周薇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别从法制工作和核算工作角度分享交流统计工作经验,指出统计人要立足“三个心”,责任心、进取心、自信心,做到“三个敢于”,敢于担当、敢于创新、敢于开垦,为统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能源统计科、综合及人口社会统计科、统计普查中心和办公室代表,以PPT汇报形式,用丰富的图文图表和翔实的数据直观地回顾2022年度工作成效,介绍工作经验,展望下一年度工作目标。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并随机抽取了12名与会人员畅谈学习体会。

  图片

  分享结束后,全晖对各位先进代表发言进行了点评,他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创新意识,聚焦主责主业,在本职岗位上尽心尽责,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对标先进典型,凝聚奋进力量,以优质的统计工作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进为标杆,比学赶超、奋勇争先,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和提高专业能力,努力成为统计工作的行家里手,推动统计事业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下一步,市统计局将持续打造“统计学堂”,通过邀请省局领导、部门专家授课,鼓励各专业骨干轮流上场讲课等形式,进一步发挥“统计学堂”以讲促学、以学促干的作用,锻造德才兼备、业务精干的高素质专业化统计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