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1-18 分享: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月13日上午,市统计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邀请中山市委党校党史党建专业副教授、村(社区)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市委宣讲团成员邱会生作专题宣讲。局党组书记、局长全晖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转存图片

  会上,邱会生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主题,从“奋斗新时代”“贯彻新思想”“擘画新蓝图”“启航新征程”“党建新工程”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深入阐释。此次宣讲主题鲜明、脉络清晰、紧扣实际,既有理论层面的引领,又有实践层面的指导,对统计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统计主责主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统计工作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统计信息、咨询、监督职能作用,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服务水平,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新时代统计人风貌,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