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传达学习杨新洪局长在全省基本单位年(定)报布置视频培训班上讲话精神 抓实抓细基本单位名录库建设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1-24 分享:

  11月22日,市统计局召开学习广东省统计局杨新洪局长在全省基本单位年(定)报布置视频培训班上讲话精神暨2022年年度入退库工作推进会,部署落实当前重点统计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全晖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5558932813529923474.jpg

  会上,全晖传达领学了杨新洪局长在全省基本单位年(定)报布置视频培训班上题为“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把基本单位名录库建设作为‘统计之母’呵护好抓紧抓实”的讲话精神。结合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全晖强调,名录库建设是统计的基础工作,是统计数据的来源,是“统计之母”,需要全市统计系统共同努力,共同抓好。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全市统计系统人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广东省统计局杨新洪局长在全省基本单位年(定)报布置视频培训班上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名录库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压实责任,扎实推进基本单位名录库维护和更新工作。各专业高度重视,以扫码读数为抓手,紧盯入退库关口,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各项指标信息填报审核和评估,抓实抓细基本单位名录库建设工作。三是创新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完善调查单位电子台账,规范有序开展核查,加强对基层工作的指导督查,提升在库调查单位数据质量,确保统计数据科学性、准确性,为五经普和单位清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四是加强沟通,拓展部门合作。与相关部门单位建立有效的沟通机制,用好部门共享数据资源,做好溯源管理,科学统筹调配。

  对于扎实有效地谋划做好“五经普”工作,全晖要求,一要早谋划,严要求。各级统计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推进五经普各项筹备工作,全力做好现阶段单位清查和调查单位入库入统,优化清查方式方法,切实提高普查工作效率和质量。二要科学实施,攻坚克难。结合普查制度要求,确保在当前疫情情况下能科学有效地组织开展“五经普”筹备工作。三要总结经验,梳理问题。运用好历次普查和前期“五经普”试点的宝贵经验和亮点,认真研究,集思广益,蓄力待发,确保“五经普”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