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统计局、市住建局联合举办中山市房地产行业统计业务培训班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8-18 分享:

  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进一步加强全市房地产行业管理工作,提高企业统计人员业务能力,提升统计源头数据质量,科学反映全市房地产业实际情况,8月15日下午,市统计局、市住建局联合举办中山市房地产行业统计业务培训班。培训班采用“主会场+各镇街分会场”形式举行,培训的规模和力度空前。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全晖,市住建局局长翁计传,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丁俊参加了培训班。

  全晖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房地产行业统计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房地产业各项统计任务,不断提升统计工作能力和水平。二是筑牢统计“两防”。要树立“全面的实事求是数据观”,既要防弄虚作假、虚报注水,又要防瞒报拒报、少报漏报,不断夯实源头数据质量,确保各项数据应统尽统,做到“依法依规、数出有据”,真实客观反映经济运行态势。三是学深学透统计报表制度。统计报表制度是准确填报数据的基础,希望房地产企业能充分利用培训机会,熟练掌握业务知识,准确填报统计报表。

  会上,市统计局农投科及综合科业务骨干分别开展了房地产开发投资及销售面积统计、房地产从业人员工资统计业务培训,详细讲解了房地产开发统计、劳动工资统计等专业报表中的主要指标含义及填报规范,并结合日常数据核查中发现的问题,着重讲解填报报表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和易错点。

  翁计传在会议总结中提到,在深中通道深入建设之际,中山将继续毫不动摇坚持“房住不炒”定位,进一步优化房地产调控政策,加强行业规范管理,同时加强与房地产企业的沟通联系,全力以赴配合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共同促进中山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