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肖展欣市长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研究报告作出批示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8-01 分享:

  7月28日,中山市肖展欣市长对《2021-2035年中山市人口中长期预测研究报告》作出批示:“市统计局主动作为,深度开发利用“七人普”数据,对我市中长期人口发展变化趋势进行研究,为科学编制我市发展规划提供了重要的人口参考信息,工作成果对市政府科学决策和施政有很大的参考借鉴作用。”

  中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下,在全市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重大成果,汇集了丰富翔实的普查数据。为充分展示普查成果,全面深入分析和研究普查数据,更大限度地发挥人口普查资料的社会效益,进一步提升统计服务能力,市统计局组织开展中山市人口中长期预测研究,基于中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资料,对未来十五年全市人口规模、结构、分布等变化发展态势开展预测研究。经充分酝酿、资料收集、反复调研、沟通评估,从预测结果的人口规模、结构、分布以及劳动力、未成年人口、老年人口、人口迁移等方面展开专项的趋势分析,撰写完成《2021-2035年中山市人口中长期预测研究报告》。报告经专家评审团评审通过,结合中山产业发展和政策施行强化对策建议进一步优化完善后报送市政府。

  下一步,市统计局将根据国务院和广东省人口普查工作部署安排,开展人口普查数据处理、资料开发工作,编制数据报表表式,汇总各项指标数据,编印普查年鉴。同时强化人口普查成果运用,围绕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关心的热点问题,做好数据查询和应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