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统计局举办“统计学堂”为干部职工减压赋能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6-20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对统计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6月17日,市统计局结合市总工会职工公益课堂课程,开展“统计学堂”,邀请中山开放大学社区教育智库导师骆娜为全局干部职工带来了一场丰富精彩的专题讲座。

图片6.png

  课上,骆老师先以一道压力调查题进行互动,在了解现场干部职工压力情况的同时,巧妙地引出了本次课程的主题——“应对压力,管理好你的精力”。她从“认识精力管理模式”“管理精力方法”“精力管理训练步骤”等方面展开,和大家共同探讨了如何进行精力管理。透彻的讲解、生动的举例、有趣的互动使现场气氛热烈,掌声连连。

  此次课程的开展,是局工会着力提升服务意识和能力、守护干部职工心理健康的一项有力举措,有利于积极引导统计干部职工树立心理健康意识,掌握科学有效的缓解压力和自我调节的方式方法。大家受益匪浅,并纷纷表示,将努力把压力转化为动力,更加有效分配精力,以更积极的心态、更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