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统计局组织统计执法业务培训拉开2022年度执法检查大幕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27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根据广东省统计局关于做好2022年度统计执法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局2022年统计执法检查工作方案安排,近日,市统计局组织参加年度统计执法人员进行执法业务培训,局党组书记、局长全晖作动员讲话,分管领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犇全程参加培训,并就做好执法检查、完成执法任务提出具体要求。

图片2.png

  培训会上,各专业科室安排做专业的同志对各自专业检查的重点指标进行解读,并就报表中容易出现的错误和问题进行阐述。法制科李斌同志解读了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对行政执法工作的变化和要求,分享了参加国家执法检查、统计督查的经验,指出了统计执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牛犇要求,法制科要切实加强统筹,严密组织,执法人员要依法履职,严格执法,严格标准,规范流程,文明执法,高质量完成既定年度统计执法任务。一是严格按照统计法律法规和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以及统计规章制度开展执法检查。二是严格遵守统计执法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三是严格遵守中山市新冠疫情防控各项规定,配合测量体温,主动出示两码,做好个人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