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3-24 分享:

  3月17日,中山市统计局组织全局领导干部职工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面总结市统计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就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做好党风廉政建设作出部署。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全晖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林仁崇一行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对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任务,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进一步增强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忧患意识,坚定不移把统计工作中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1.jpg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要强化政治监督,压实主体责任,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共同发展;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大兴以上率下之风、主动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务实实干之风、改革创新之风、团结奋斗之风、担当作为之风、勤政廉洁之风,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要坚守责任担当,认真落实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

  会上,林仁崇组长回顾了2021年派驻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市统计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他强调,2022年,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标本兼治,坚持推进“三不”机制一体化建设,着力构建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机制。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打好干部队伍转作风攻坚战。聚焦统计职能专责监督,为推动新时代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会议期间,局党组书记与领导班子成员、局领导与分管科室(中心)、党总支书记与各支部书记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和统计行风建设责任书,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一岗双责”落实落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与统计中心工作同步部署、同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