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总结经验再出发 汲取力量开新局——市统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1-21 分享:

  1月20日,市统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部署及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要求,全面总结我局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研究部署。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卢菊芬、成员伍洋到会指导。局班子成员、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123.jpg

  会议指出,一年来,市统计局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结合统计工作实际,认真组织研究部署,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解决群众关心问题、破解统计工作难题结合起来,取得一系列扎实成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精心谋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关键少数”引领,全员覆盖,全方位开展学习研讨。三是唱响主旋律,打造“统计学堂”,开展多种形式宣讲。四是创新形式,弘扬革命传统,开展现场教学活动。五是立足本职,围绕主线,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六是守正创新,务求实效,扎实抓好专题研究。

  会议强调,要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凝心聚力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一是要在强化理论武装、感悟思想伟力上持续用力。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化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二是要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研究“办实事”和“开新局”的工作思路和落实措施,把好的做法固化为长效机制,推动为民服务长效化、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展现统计部门职能特色,形成具有较强示范、导向和推广作用的品牌项目。三是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齐头并进。勇挑重担,履职尽责,将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深入贯彻落实“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工作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统计工作,为中山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统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