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凝心聚力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市统计局举办2021年统计年报暨2022年定期报表培训班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2-16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传达国家统计局、省统计局统计报表制度会议精神,总结交流统计工作,布置统计报表制度任务,12月13-15日,市统计局举办2021年统计年报暨2022年定期报表培训班,全市统计系统人员参加培训。

年报会.jpg

  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犇在开班仪式上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宣讲,从“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成果”、“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核心要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进一步深化全市统计系统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的理解和认识。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当前统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大兴以上率下之风、主动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务实实干之风、改革创新之风、团结奋斗之风、担当作为之风、勤政廉洁之风,在打好村镇工业集聚区升级改造攻坚战、水污染治理攻坚战、干部队伍转作风攻坚战中展现统计担当。

  会议要求,一是以加强党的领导为统领。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确保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二是以强化统计监督职能为保障。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深入推进统计“两防”工作,不断提高源头数据质量。三是以夯实基层基础建设为根基。要配齐配强基层统计力量,持续加强统计队伍建设,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统计业务培训,不断提高统计队伍业务水平。四是以推进统计改革创新为动力。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部署,加强节能指标监测预警,配合做好全年和“十四五”节能“双控”考核工作。要进一步修订完善我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方案,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提前谋划五经普准备工作,为正式开展普查提供更多有利因素。五是以加强统计信息化建设为支撑。深入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运用大数据技术手段不断完善健全统计调查方式方法,全面提升统计信息化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