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一线深调研 实干促工作 市统计局督导调研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1-22 分享:

  中山市2021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入户登记工作于11月1日零时全面启动,全市共有涉及22个镇街5405个中选样本。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统计局关于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部署安排,落实落细调查工作各环节,扎实推进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入户登记工作,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子宏带队督导调研镇街人口抽样调查工作进度和登记数据质量。

  本次督导调研随机抽选镇街开展。在坦洲和神湾两镇,督导组认真听取了统计业务负责人和调查员关于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调查工作遇到的痛点难点,特别是入户登记遇到的问题,因势利导给予业务指导。

  陈子宏向两镇传达了省统计局关于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最新部署安排以及叶红光副市长对当前重点统计调查任务的工作要求。他强调本次人口抽样调查对查准查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后的人口情况新变化有重要的意义,各镇街统计部门思想必须认识到位,勇担重任,切实履行职责,规范执行调查方案制度要求,将调查工作做细做严做实;及时查漏补缺,加强沟通交流,密切配合,确保登记数据全、准、实;严守工作纪律,坚持全面的实事求是数据质量观,依法依规依时做好调查工作。

  督导组还了解了两镇“四上”企业入库、名录库日常维护以及扫码读数工作进展情况。通过调研,进一步摸清了基层统计基础工作现状,提升了基层统计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提高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