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转变作风促转型 勇开新局再出发——市统计局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1-18 分享: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市委关于开展“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大调研大讨论工作部署,11月15日,市统计局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翠亨统筹区开展“转变作风促转型 勇开新局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实地瞻仰杨殷烈士故居,并与翠亨统筹区投资促进局相关人员开展座谈交流,研讨推动中山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做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助力中山勇开新局再出发。

11.png

  在杨殷故居,党员通过现场参观,深入了解杨殷烈士生平事迹,深化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及中国共产党广东历史、中山历史的认识和理解,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把党史滋养转化为建功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实绩实效。参观结束后,党支部现场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支部党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充分发挥好统计职能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统计力量。
    此次活动,以学习与调研相结合,实地走访与座谈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为加强工作交流,市统计局与翠亨新区投资促进会举行座谈交流会,双方围绕“如何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引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主题进行探讨。通过调研讨论,深入了解翠亨统筹区作为中山转型发展主战场的经验做法及当前面临的问题,积极探索中山转型升级新发展道路,助推中山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