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省局农村处到中山市调研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1-18 分享:

  2021年是农业农村基层基础建设年,为进一步夯实农业农村统计基础,提高农业统计数据质量,11月11日至12日,省统计局农村处二级调研员叶卫红带领调研组赴中山市开展2021年度农村统计基层基础调研,指导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工作。

图片2.png

  调研组一行在市统计局听取了我局关于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汇报,认真查阅了市、镇两级数据的一致性,查看了农业统计上报凭证等统计资料,随后深入基层,分别前往南区和横栏镇开展基层调研工作,深入横栏镇五沙村花卉苗木种植基地,实地调研横栏镇特色产业生产情况。

  座谈会上,统计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当地农业统计的基本情况,并邀请了村级统计员参与会谈。调研组对台账记录、农业统计工作流程、农林牧渔业全面统计、农林牧渔业总产值核算、乡镇、村社会经济基本情况统计等情况进行了调研,并现场核查了农业定期报表、年报报表、农村统计台账、乡、村表数据来源等资料。

  通过一系列对比查看,调研组核实了市、镇、村三级数据的一致性,现场与镇、村农村统计人员交流农业统计经验等。调研组对横栏镇推出的基层统计新措施给予了肯定,并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现场指导,提出整改意见,大大提高了基层统计人员对农业农村统计基础工作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