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统计局与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开展公路、水路运输情况调研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1-18 分享:

  为更加准确了解我市公路、水路运输行业发展现状,积极响应全市“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号召,11月11-12日,市统计局服务业科与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管理科、港航管理科、综合规划科联合到公路、水路运输企业进行调研,就中山市公路、水路市场营商环境、企业运营情况、经营中存在的困难、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展开调研交流。

  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目前经营情况以及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交通运输企业运力和运量较疫情前均有所下降,尤其是客运业受到较大冲击,多条线路停运。新冠疫情对货运企业运量冲击相对较小,但是行业竞争激烈、人工成本和能源价格上涨使企业营运成本大幅度提高,压缩了企业利润空间。为了突破目前困境,部分客运企业拓展业务新模式,积极申请“招呼站”;有些企业利用互联网技术,推进购票、安检无人化智慧管理。

  通过调研,进一步了解交通运输业经营现状、遇到的问题和未来发展规划,同时也了解到交通运输业企业对于改善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他们希望政府加强政策扶持及保障力度,研究出台相应促进公路和水路新增运力扶持政策,以及支持鼓励在中山运营的车辆和船舶在中山注册登记等,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今后制定相关政策,出台相关扶持措施提供了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