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统计局到中国人民银行中山中心支行开展金融业统计调研座谈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10 分享:

  为进一步了解我市金融业发展情况,促进更深层次的部门交流,9月6日,市统计局副局长陈子宏带领核算科、服务业科业务骨干到中国人民银行中山市中心支行开展调研座谈。中国人民银行中山中心支行副行长黄海武等领导参加了座谈。

图片1.png

  座谈会上,人行中山中心支行介绍了当前我市金融市场运行情况、影响存贷款业务的主要因素、普惠小微和绿色贷款业务开展情况等。陈子宏副局长指出金融业发展对促进中山经济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并解答了人行中山中心支行提出的统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会人员就金融业的统计制度、统计方法、增加值核算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结合我市金融统计发展存在的问题,双方共同探讨了促进金融业发展的新举措、新思路。黄海武副行长对市统计局主动对接和交流指导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共同推进我市金融业新发展。

  通过交流,与会人员进一步明晰了金融业的统计标准、统计范围和统计内容。市统计局和人行中山中心支行达成共识,继续加强工作沟通交流,建立部门间共建共享共治工作机制,立足双方职能,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我市金融业稳步健康发展,使金融业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助力中山经济高质量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