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重拳出击促经济 古镇召开村级统计工作站成立暨培训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02 分享:

  8月27日下午,中山市古镇镇召开村级统计工作站成立暨培训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阮志力,分管副镇长,发改统计局、城管住建农业局负责人,13个社区统计站站长和统计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阮志力要求,一要精准发力促振兴。要高度重视农村统计工作,贴合农业“三新”(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发展趋势,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农业数据统计和监测,做好“摸家底”统计工作。从乡村振兴的高度,积极推动农业管理和统计规范化,充实基层农村统计力量,推动培育高素质的基层统计人才,保证统计工作的质量,为全镇做强做大农业产业、推动农业现代化、实现乡村振兴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二要实干兴镇谋发展。基层统计工作者要熟悉省、市、镇的产业扶持政策,做到政策清晰、心中有数、数据准确。要加强统计法和统计业务培训学习,学懂弄通专业知识,将统计数据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呈现,做好统计工作的“针线活”,以便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指导实践,促进工业企业上规,服务业企业上限,助推全镇经济“调结构”。三要依法统计守底线。要牢固树立依法守法的纪律意识、统计数据准确的质量意识,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从源头上提升统计数据质量,真正做到“实事求是、科学统计、不出假数”。

  会议精准研判了全镇经济运行现状,重点分析了农业、花卉苗木产业、渔业养殖业的发展现状和短板,提出在新时期经济发展的新要求下,要以成立村级统计工作站为契机,完善农业统计数据上报机制,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古镇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会上,阮志力为各农村统计工作站站长授牌,发展改革和统计局负责人开展了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