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统筹推进经济普查工作任务中山市实施五经普工作每周例会机制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7-28 分享:

  7月25日,中山市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每周工作例会首次会议,安排调度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副市长、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叶红光,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陈亮出席会议。

图片8.png

  会议由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全晖主持。全晖通报了全市及各镇街普查区划分与绘图、“两员”选聘进展情况,布置了下一阶段清查工作任务安排。全晖指出,五经普已进入实质性业务工作阶段,入户单位清查马上开始,工作重心转移到镇街基层,各镇街要根据普查工作时间表,结合查遗补漏、数据质量审核等工作需要,倒排时间计划,统筹安排开展单位清查工作。各镇街汇报了五经普工作情况以及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报告市经普办指导协调解决。

  叶红光在听取市、镇(街)经普工作汇报后,对全面推进当前五经普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实施五经普每周工作例会和每月工作推进会机制,集中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二是统筹规划市、镇街两级普查工作,倒排任务节点,关键节点工作每天汇总进度报市政府;三是落实经费物资保障,落实“两员”补贴费用;四是加强周边地市交流和学习,借鉴优秀的普查工作经验和好的做法。五是将易错易漏和实际操作中需注意的问题编辑成册,推广全体普查工作人员学习使用,提高业务能力水平;六是全面启动宣传,为经普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市经普办相关业务骨干、各镇街五经普工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