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充分交流研讨 整体协调推进中山市经普办召开清查工作研讨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7-28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和广东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部署,掌握各镇街现阶段工作推进情况,交流分享各镇街工作经验和做法,7月25日,中山市经普办召开五经普清查工作研讨会。市统计局副局长、市经普办常务副主任梁美妍主持会议。

  各镇街经普办主任汇报了当前五经普工作推进情况,分享了经验和好的做法,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市场主体量倍增、工作量大、普查力量不足等问题,现场分析和探讨解决方案。

图片9.png

  梁美妍认真听取了汇报,传达了国务院和省经普办关于普查划分和绘图、两员选聘和注册、清查业务培训等相关工作计划安排,强调五经普各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对解决当前部分镇街普查工作存在的问题、如何做好单位清查等一一回应,指出,镇街经普办要提高大局意识,全市协调推进普查工作。一是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按质按量完成普查区划分与绘图、普查员选聘和培训、单位清查等每一项普查任务,把工作做扎实,才能保障好单位清查、普查登记数据质量;二是正视已发现的问题,积极研究解决办法,加强市、镇(街)间和镇街互相的交流与沟通,集思广益形成最优方案,不能解决的要及时向市经普办报告;三是摸清单位总量,摸排企业经营情况,特别是掌握代理记账企业记账财务报表情况,做好指导培训,规范企业财务报表。四是强化部门协作,找准抓手,收集和比对部门最新的行政数据,形成较完备的单位清查底册;整合部门力量参与普查宣传、清查登记等工作,克服查找单位难、入户难等问题;五是加强“两员”培训和管理,想方设法稳定普查员队伍,争取财政部门支持,解决好普查员补助经费,购买第三方机构服务参与普查的尤其要注意普查登记的规范性。

  市统计局三级调研员、市经普办副主任王彩红,市经普办相关工作组负责人,各镇街经普办主任共25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