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山市经普办开展五经普单位清查业务布置及软件操作培训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7-28 分享: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已进入业务实施阶段,为切实做好五经普单位清查工作,7月25日,中山市经普办举办单位清查业务布置及软件操作培训班。市统计局副局长、市经普办常务副主任梁美妍出席开班动员会并讲话。

图片10.png

  梁美妍指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体现中山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大调查,抓实普查数据的首要任务,是摸清全市各类市场主体总量,找准找全普查对象数量。单位清查是经济普查工作的基础,是基石,关系到整个五经普工作的成效。当前市场主体总量倍增,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大量涌现,而经营形式更为隐蔽,清查难度大,市镇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工作人员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同心同向,把单位清查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严格按照计划进度完成清查任务。强化各项业务培训,要注重实际操作和入户技巧学习,考察普查“两员”业务水平和工作实效,要善于利用部门数据和部门力量参与到清查工作上来,深挖清查单位。同时坚持依法普查,牢牢守住数据质量生命线。

  培训会对五经普单位清查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详细讲解了依法普查知识、单位清查流程、底册整理、清查表填报说明等业务,以及相关应用软件操作,并现场指导上机实操练习,解答学员的疑惑和问题。培训进一步充实了镇街普查业务力量,强化了镇街普查工作基础,为马上开展的单位清查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各镇街经普办主任、负责单位清查和数据处理的业务骨干,市局各科室业务负责人、普查中心全体人员共117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