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省统计局来中山督导五经普及专项治理工作情况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7-21 分享:

  7月13日,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熊德国等一行3人到中山市督导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及专项治理工作。市统计局局领导、市局法制科、统计普查中心以及古镇镇、港口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图片2.png

  座谈会上,省督导组分别听取了中山市五经普前期准备工作和专项治理工作情况汇报,重点关注中山市、镇两级五经普机构、人员、经费落实情况以及综合试点开展情况,并就底册单位查找、查准数据、普查队伍建设、普查宣传以及下一阶段工作任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同时深入了解专项治理行动阶段性进展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督导组肯定了中山五经普前期准备工作和专项治理工作成效,并提出了指导意见。督导组指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和专项治理工作,是当前统计的重要工作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按照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推进好、落实好。五经普工作务必保证“人、财、物”保障到位,要整合部门力量,加强对重点问题的研究,想方设法把单位找出来,把数据统全统准,高质量做好五经普工作。督导组同时强调,贯彻落实专项治理行动工作要求,要从政治高度看待依法统计,以规矩意识坚守统计底线,以强烈担当扛起统计责任,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切实巩固工作成果,全面对标对表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扎实推动专项治理行动任务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