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走在前列建新功 “青”尽全力促发展——市统计局举行新时代中山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6-06 分享:

  为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广大青年积极助力中山经济高质量发展,5月29日上午,市统计局举行“五四”主题团日暨新时代中山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局党组书记、局长全晖出席活动并讲话。

  授旗仪式上,全晖向中山市统计局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时代中山青年突击队授旗。青年代表接过队旗后,全体队员面向鲜艳的队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团誓词。铮铮誓言铿锵有力,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11845434358557942896(1).jpg

8820678808221920483(1).jpg

  简短而隆重的授旗仪式结束后,全晖代表局党组对青年突击队的成立表示祝贺,充分肯定青年干部取得的成绩,并寄予了三点希望:一是找准结合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中山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中心任务和五经普这项重点工作,秉持“最有生气、最有闯劲、最少保守思想”的工作态度,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强化经济运行分析、服务重大普查调查、推进统计改革创新方面勇挑重担、主动作为,为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统计新贡献。二是落实着力点。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抓好、抓实青年突击队队伍建设工作,通过安排实践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作为“导师”,在统计分析、数据核查、执法检查、统计培训等各项工作中做好“传帮带”,打造一支有活力、有潜力、有竞争力的高素质专业化统计队伍。三是打造闪光点。青年干部要以青年突击队的组建为契机,充分展示朝气蓬勃、思维活跃、不畏难不惧苦的特点,保持对统计事业的热爱和敬畏,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五经普、“工改”、治水等实践一线,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团支部代表围绕青年突击队工作目标、要求、进展以及计划作了汇报发言。青年队员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扛牢职责使命,努力为中山统计事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