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落实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专项试点动员部署 压实责任合力推进专项试点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7-26 分享:

  7月22日,省统计局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专项试点动员视频会议,中山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筹备领导小组组长全晖、中山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筹备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试点镇街西区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及统计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中山分会场的会议。

IMG_20220722_090937.jpg

  参会人员认为会议的针对性、指导性、引领性强,特别是广东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广东省统计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筹备领导小组组长杨新洪的讲话,从家底新变化、技术新要求、力量新面孔三个层面强调了五经普专项试点的重要性,高度总结了经普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特点,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路径和方法,大大拓宽了参会人员开展五经普专项试点工作的工作思路,大家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会后,市统计局马上召开布置会议,研究落实省动员会议精神,沟通试点进展情况,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开展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交予中山的限额以下批零住餐单位商品零售类值和网上零售情况调查专项试点。目前西区街道办事处已铺开专项试点各项工作,办事处领导高度重视,从机构配置人员力量、经费保障等方面均已落实到位。全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局专项试点动员会议精神,严格按照试点工作方案抓好落实;要充分认识专项试点工作对科学实施五经普的重要性,结合本地区实际,明确试点任务,统筹进度安排,积极运用和测试新内容新方法新技术,努力争取形成中山经验,为做好我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贡献统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