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广东省统计局副局长王丽莹到中山开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情况及重点投资项目调研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7-22 分享:

  7月19日,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丽莹带队到中山开展调研,深入了解中山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及重点投资项目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叶红光、副市长曾奕参加了调研活动,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全晖,党组成员、总统计师丁俊全程陪同调研。

  调研组走访了中山市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试点项目“香寓·城南时光公寓”人才保障房,听取了小区建设情况汇报,实地考察了小区周边环境、房型设计、配套设施等情况,详细了解了租赁对象、租金费用、申请入住率等情况以及日常运维状况。王丽莹指出,要明确项目所面向的保障对象,根据实际情况满足新时代不同群体的住房需求,制定相适应的房屋设计、配套设施以及管理策略,充分发挥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效用,确保各类人才“引得来、留得住”。

  

  随后调研组赴市统计局召开座谈交流会。会上,市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从本地区保障性住房的政策、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情况及对全部房地产投资的带动效应、保障性住房用地、资金、税收优惠等政策的落实情况、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出租和运营情况以及相关建议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王丽莹向与会有关部门同志详细了解了用地、金融、税收、水电等政策支持的情况以及项目的运行模式、市场供需等情况,并介绍了其他地区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建设经验。曾奕感谢王丽莹对中山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提供的宝贵意见,强调中山将多措并举、加大供给、积极满足多层次的需求和动态需求,全面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进一步扩大住房保障覆盖面,尽最大努力帮助新市民、青年人和住房困难群体缓解住房困难。市住建局、市发改局、市自然资源局、市金融工作局、市税务局负责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有关工作的同志参加了座谈。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走访了保利天珺房地产和小隐涌污水治理项目,详细询问了房地产销售情况,项目资金链运转情况以及限购政策取消后对中山楼市的影响情况;深入了解项目工程建设情况,项目施工进展及统计数据填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