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迅速集结 同心战“疫”——中山市统计局组织志愿者下沉基层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7-17 分享:

  “市统计局组织近20名党员志愿者分批到民众街道三墩村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7月12日,我局组织志愿者下沉支援疫情防控情况被《中山日报》报道。

  图片

  7月10日周日清晨,在接到民众街道三墩村的抗疫支援紧急告知后,我局及时响应,迅速行动,组建党员干部志愿者队伍于当天上午赶赴抗疫一线现场,马上投入协助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民众街道三墩村作为市统计局“双联双助”的结对帮扶单位,双方联系紧密,市统计局积极协助做好基层党建共建、村级发展共谋、基层治理共治工作。截至目前,由局领导带队,我局已组织30名党员志愿者下沉三墩村支援抗疫工作。

  图片

  “您好!请扫码填写信息……”“麻烦往后退一下,保持一米距离……”尽管顶着烈日酷暑,身穿中山统计志愿者服的统计干部们汗流浃背依然坚守岗位,无惧高温,不畏辛苦,接力奋战在白天黑夜里。在核酸检测现场,他们相互配合,按照分工有条不紊地开展维持秩序、协助扫码、登记信息、答疑解惑等工作,为村民群众快速有序完成核酸检测提供周到高效的服务,切实用实际行动诠释“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助力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钢铁防线”,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付出辛勤汗水和贡献统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