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山市统计局部署落实网络和数据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7-08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网络安全的决策部署,7月4日下午,中山市统计局召开网络和数据安全工作培训会议。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丁俊,局网络与数据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和各镇街网络安全管理员共27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3.png

  培训会上,市统计局组织参会人员收看国家统计局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检查工作视频培训会,并对参会人员开展网络和数据安全工作培训,部署下一阶段网络和数据安全工作。

  会议强调,各镇街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网络和数据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压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加强网络阵地管理,筑牢网络安全屏障,扎实推进网络安全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各镇街必须高度重视网络和数据安全,设置专人负责网络安全工作,明确职责和分工,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二是建立数据安全管理制度。坚守“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的原则,落实统计数据安全责任。三是强化网络安全管理工作。网络安全管理员要做好计算机实名制台账管理工作,加强系统密码账号管理,坚持“谁上网,谁负责”的原则,确保各业务系统邮箱安全、平稳、高效、有序运行。四是强化网络安全保障。要全面排查网络安全隐患,改进风险措施、堵塞安全漏洞,提升安全防护和应急响应能力,防止网络系统被控制、重要数据被窃取、国家秘密被泄露,保障国家统计数据安全。五是定期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培训,学习掌握网络安全知识,加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