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统计局开展新入职人员集体谈话 以“五个力”勉励年轻干部践行 初心使命、汇聚奋进力量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7-07 分享:

  7月4日下午,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全晖与新入职的3名年轻干部进行集体谈话。局领导、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谈话。

  会上,3名年轻干部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及表态发言。全晖对新入职人员表示祝贺和欢迎,以“五个力”勉励年轻干部践行初心使命、汇聚奋进力量。一是提高“政治三力”。统计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统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激扬青春活力。要充分发挥年轻干部思维活跃、创新意识强、接受新鲜事物快的特点,深入践行“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积极投身统计现代化改革、疫情防控、“工改”、治水等实践一线,为中山统计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三是培养业务能力。统计是专业性很强的工作,年轻干部要常怀“本领恐慌”,增强学习的紧迫感,专注岗位、专注职责,不断钻研统计业务知识,锻造过硬本领,为数据需求者提供高质量统计服务,接牢统计事业发展的接力棒。四是凝聚工作合力。要增强集体荣誉感,强化团队协作意识,互相配合,形成推动工作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营造上下一心、团结协作、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五是增强廉洁定力。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保持清醒头脑,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守住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干事。

  新人.jpg


  分管局领导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对新入职干部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希望年轻干部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尽快熟悉适应新环境,了解统计职责及各项统计业务流程,找准工作定位,转变角色投入到新岗位中。

  年轻干部一致表示,将进一步解放思想,锤炼党性,提升本领,担当作为,以强烈的责任心、精湛的业务能力、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努力为统计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