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传承红色信仰 铭记使命担当——市统计局举行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7-04 分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7月1日,市统计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南区街道开展“传承红色信仰 铭记使命担当”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在南区方志馆内,丰厚的文化历史资源被“串珠成链”,以不同载体一一展现眼前。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干部们依次驻足参观了南区地情馆、良都名人馆、华侨与港澳同胞文化馆,直观感受了南区的发展历程,深深体会到其特有的历史文化魅力。三楼的党史学习教育馆集中呈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节点,通过图文展示、数字化互动、沉浸式体验等多维度、立体化、全方位的方式,让大家在参观学习中重温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从中汲取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

图片1.png

  走进刘广生故居,党员干部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刘广生用鲜血和生命诠释了对党忠诚的深刻内涵,他的一生是短暂的,但所留下的革命精神遗产却一直鼓舞着后人。

  深入南区智慧科技葡萄园,党员干部了解了当地生态环境保护、美丽乡村建设和文旅产业发展等情况,为统计工作更好地服务生态环境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及文化产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踔厉奋发守初心,笃行不怠担使命。此次党日活动是一场深刻的红色教育现场教学,有利于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在传承红色信仰中铭记使命担当,激发奋进力量,以更饱满的精神、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投入到统计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