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统计局会同市商务局到江门市交流探讨促消费发展与贸易业统计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6-15 分享:

  6月10日上午,中山市统计局副局长陈子宏、市商务局副局长郑延婷带领相关专业人员到江门市开展调研座谈,深入了解江门市在促消费发展方面的工作做法,并围绕新发展阶段如何促进消费市场高质量发展,加强贸易业部门统计工作联动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江门市统计局副局长吕冬青,江门市商务局二级调研员李汉高、四级调研员林俊挥等领导参加座谈。

ea69040539060cfdc1b8f2cf6ebd59d2(1).jpg

  会上,江门市统计局分析了当前消费市场发展以及批零住餐行业运行情况。江门市商务局介绍了江门开展的促消费发展工作措施,表示目前已完成了汽车消费补贴、消费券发放等活动,接下来即将开展购房补贴活动,这一系列措施活跃了消费市场氛围,达到良好的促消费成效。

  中山市统计局分享了通过关注市场中一些新动能新业态,做好抖音直播等电商新业态纳统工作的做法,为推动消费市场高质量发展提供统计支撑。中山市商务局介绍了为应对疫情的负向冲击,中山正在开展的消费券发放、汽车消费补贴、购房补贴等促进消费市场复苏回暖活动,以及稳住批零住餐行业发展的措施。两地部门表示将加强紧密合作,继续在探讨经济发展和研究统计业务方面保持长效沟通和信息共享的工作交流机制,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合作氛围。

  此次调研取得了良好效果,通过两地统计部门、商务部门间的沟通交流,双方围绕当前促消费发展和贸易业统计工作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意见建议等展开热烈讨论,对促消费稳住批零住餐行业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互动了解,并就今后立足双方职能,发挥各自优势,在行业信息推送、综合数据共享等方面达成共识,助力消费市场稳步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