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加强联动合作 共促消费发展——市统计局赴市商务局交流探讨贸易和服务业统计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21 分享:

  5月18日上午,市统计局副局长陈子宏带领服务业统计科、国民经济核算科业务骨干到市商务局开展调研座谈,了解消费市场运行情况,交流贸易和服务业统计工作,促进新发展阶段部门统计交流合作。市商务局局长吴翘楚、副局长郑延婷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

图片1.png

  会上,双方就如何促进消费市场复苏回暖进行了深入探讨。陈子宏指出,当前疫情对全市消费市场运行带来一定冲击,下一步要持续关注疫情对市场主体的影响,特别是关注市场中一些新动能的兴起,做好抖音直播等电商新业态的调研和纳统工作,通过关注新业态,服务新常态,统准统全统计数据,为推动全市消费市场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提供统计支撑。接着,市统计局详细介绍了全市批零住餐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等行业发展情况、统计制度和统计方法等,解答了市商务局提出的有关疑问。市商务局分析了当前我市消费市场发展情况,介绍商务局为应对疫情的负向冲击,目前已经出台的促进批零住餐行业稳增长措施,以及计划开展的汽车消费补贴活动和消费券发放活动。市商务局表示,对近年来市统计局对商务部门工作的支持,特别是在统计业务、统计方法等方面的指导表示感谢,统计与商务部门在探讨经济发展和研究统计业务方面的联系交流频繁,希望以后大家的互信沟通更加紧密。

  此次调研取得了良好效果,通过两部门间的沟通交流,双方对贸易和服务业等消费市场发展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就今后继续保持长效沟通和信息共享达成共识,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部门合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