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夯基础筑数据生命线 走基层助经济稳发展——市统计局到沙溪镇、横栏镇开展调研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11 分享:

  5月10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全晖,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子宏带领服务业统计科、农村及固定资产投资统计科业务骨干到沙溪镇、横栏镇开展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调研。

  图片1.png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2个镇街共5个企业,涉及农业、工业、服务业等各个领域。在广东元一智造服饰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参观了自动化、智能化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目前主要业务情况以及未来上下游纵向一体化创新发展战略;在霞湖世家服饰有限公司和波特邦威服饰有限公司,调研组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抖音直播销售新业态;在横栏镇花木基地,调研组实地了解花木种植情况和销售渠道;在广东乐美达集团有限公司,调研组深入了解企业经营情况、企业3D打印技术的应用以及产品的市场定位和销售状况,鼓励企业抢抓发展机遇,加大研发投入,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图片2.png

  在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镇街关于经济发展情况的汇报,双方就统计工作的开展、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以及经济发展长、短板指标进行了交流,深入探讨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如何采取有效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保持经济稳定增长。全晖充分肯定各镇街结合自身优势进行产业特色化、创新化发展,并就下一步做好统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基层统计机构要注重统计方法制度研究,做到依法依规、应统尽统,实事求是反映经济发展成果;二是要继续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确保统计人员、工作经费的落实到位,加强统计队伍建设,提高统计队伍素质,以便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企业;三是要做好企业统计服务工作,利用好企业统计联络员制度,更好的联络企业、服务企业、指导企业,促进统计基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筑牢基层统计工作根基。

  沙溪镇党委书记徐成彬、镇长黄景辉,横栏镇镇长巫广庭参加了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