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统计局“统计学堂”本年度第一课开讲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4-28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统计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4月24日下午,市统计局开展了本年度第一期“统计学堂”活动。

  课上,工业统计科黄锦云作为主讲人,围绕“规下工业抽样调查工作介绍”这一主题,向全局干部职工详细介绍了规下工业抽样调查的相关概念、主要报表、工作要求以及数据评估方法,同时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规下工业统计数据评估中离散降权等专业问题。参加人员认真听讲,并在课后进行了交流互动。

IMG_0149.JPG

  此次课程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加深了各专业间的相互了解,强化了干部职工的统计业务知识与技能。接下来,市统计局将紧密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做好学习培训课程安排,持续推进“统计学堂”开展,促进干部职工理论素养不断提高、知识结构不断完善,培育高素质专业化统计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