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做好统计安全工作——中山市统计局大力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4-21 分享:

  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意识,市统计局紧扣“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活动主题,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及时部署安排,大力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W020220419592704809325.jpg

  4月15日下午,市统计局迅速开展专题学习活动,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的形式,集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局党组书记、局长全晖作主题发言,要求深刻领悟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熟练掌握国家安全观的总体要求、筑牢安全防护网保障统计工作安全。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统计数据安全,增强保密观念,严格执行各项保密管理规定,加强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管理。二要结合工作职责,做好统计数据的收集存储、加工传输、使用开发等各环节安全工作。三要规范数据资料提供,确保统计资料的安全性和保密性。

  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国家安全法制宣传系列微电影,以实际案例引导干部职工切实掌握国家安全知识,推动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增强干部职工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为积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市统计局通过在办公区域张贴色彩鲜明、引人注目的国家安全、保密安全系列宣传海报,在“中山统计”微信公众号发布“中山市2022年‘4.15’全民国家安全宣传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片”等形式,扩大宣传范围,切实有效提高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