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全市统计工作会议召开——强调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野、更准的定位助推全市经济开好局、起好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3-30 分享:

  3月28日下午,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近期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统计工作,并对各镇街开展统计业务培训,为全市一季度经济开好局、起好步做好统计服务。市委常委、副市长叶红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全晖主持会议。


图片


  叶红光对全市统计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刻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野、更准的定位,完成好各项统计工作任务。一是要学懂吃透统计制度,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学习掌握好各项专业统计制度,清楚各项指标怎么来,怎么算,怎么用,更好地指导经济发展。二是要抓当下谋长远,精准施策各项经济增长发力点。要紧盯重要指标,确保各项数据应统尽统、应报尽报,客观真实全面反映经济发展水平。三是要精细化服务好企业,助力企业高效发展。要加强对企业的培训指导和数据审核,做好各行业重点企业的走访,加强政策宣传讲解,引导企业用活用足各项惠企政策,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全晖指出,各级统计部门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坚持抓大不放小,“让数据接近最真实,让方法靠近最科学”,做到数据真实准确。一要切实增强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全面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夯实统计工作基础,筑牢统计“两防”。二要落实常态化联络企业机制,各镇街要认真贯彻落实企业统计工作联络制度,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系,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统计工作情况,帮助企业解决统计工作难题,指导调查对象正确填报统计数据。三要熟练掌握各专业统计方法,针对各专业统计工作中的易错易漏等问题,市局对各镇街、相关部门和单位下发了关于做好统计工作的一系列工作要求,包括GDP核算、农业、工业、社会消费品零售、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规上服务业、劳动工资统计等统计各专业注意事项,各镇街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统计工作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成为抓统计、促发展的行家里手。


图片


  市统计局工业科负责人针对成品费用调查作了专题培训。市统计局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各镇街分管领导及统计部门负责人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