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走基层 深调研——市统计局走企入镇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3-23 分享:

  为深入了解镇街重点企业经营发展和统计工作情况,3月10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全晖带领调研组赴东凤企业调研。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广东美的环境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广东伊莱特电器有限公司、中山市欧曼科技照明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企业经营情况、研发创新、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情况的介绍,询问了企业如何把握“北融”发展战略、总体思路、存在的困难等,以及企业受疫情及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影响情况。

图片1.png

  调研组肯定了东凤企业在市场竞争中表现出的顽强斗志,尤其是在核心技术研发创新、智能化数字化改造方面敢于投入,指出研发创新是中山“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龙头企业作为研发创新的主体需要发挥自身优势,要把握“北融”机遇,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强产学研创新合作,加快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提升企业竞争能力,并希望企业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也要落实好统计“两防”举措,及时准确将研发投入、科技创新等数据归集填报,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客观真实的统计数据支撑。

图片2.png

  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犇,国民经济核算科、工业科业务骨干、市工信局有关人员,东凤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郑雄,统计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