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山市统计局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庆“三八”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3-15 分享:

  在第112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展现新时代巾帼新形象,提升干部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激励妇女干部职工践行新思想、担当新使命、展示新作为,中山市统计局举办了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庆“三八”系列活动。

  3月8日,局党组书记全晖代表局党组为全局妇女同志送去节日问候,亲手撰写并宣读了慰问信,感谢她们为中山统计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妇女干部职工能够一如既往、凝心聚力、立足岗位、奋发进取,为中山统计事业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妇女会议.jpg

  3月11日,局工会及妇委会组织妇女干部职工来到广东省党史教育基地、中共中山市党史教育基地以及中山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珠江纵队司令部旧址古氏宗祠参观学习。古氏宗祠里陈列了中山人民抗日斗争史展览,展览运用图文、影像、音频、场景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现了抗日战争爆发以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珠江纵队,通过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克服各种困难,逐步发展壮大,建立起五桂山抗日根据地和抗日民主政权,使中山成为珠江三角洲抗日斗争的中心,为华南抗战、中国人民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光辉历程。再次重温抗战历史,追忆革命先烈,进一步激发了妇女同志爱党爱国的热情,凝聚了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力量,引导妇女同志在学习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珠纵精神,立足本职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推动中山统计事业再上新台阶。

宗祠.jpg

  随后参观了五桂山南桥村槟榔山,切身感受南桥村在推进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和红色文化旅游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弘扬中山“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斗志投入到工作中,努力在中山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巾帼风采、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