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省统计局副局长李珠桥到中山开展工作调研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3-05 分享:

  3月3日,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珠桥率队到我市开展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叶红光陪同参加调研座谈会。调研组听取了中山经济运行情况、中山统计队伍建设情况及各专业统计工作等情况。

  图片

  李珠桥充分肯定了中山统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中山市局要认真落实省局开展“强基础、增能力、再创新”深落实年相关要求,围绕三个方面做好统计工作。一是重振中山统计精气神。以强化班子建设促进统计业务提升,不断增强队伍凝聚力,擦亮中山统计品牌;二是打开统计之门,提高数据质量。各专业要在宏观、中观、微观方面加大统计分析研究力度,提高对统计数据研究的颗粒度、精细度;三是提高服务能力,为市委市政府、部门、镇街、企业提供个性化、精准化的统计服务和业务指导。

  叶红光向省统计局长期以来对中山统计工作的关心、支持表达了感谢,他指出:要深刻认识新时代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发挥统计“指挥棒”作用,及时开展统计监测和预警,分析全市经济发展中的长短板情况,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发挥参谋助手作用;要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压实责任、担当作为,打造一支新时代统计铁军;要强化对基层统计的培训指导力度,多到镇街、企业“传帮带”,全力提升全市统计工作水平,为抢抓机遇开创中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统计力量。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图片

  为了解统计基层建设情况、调研当地企业发展状况,调研组一行到翠亨新区开展实地调研,在中山市丽锦贸易有限公司参观企业主要产品及研发工艺流程,并与企业进行现场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企业发展规划和运营模式,对企业发展中出现的新业态、新模式如何实现入统进行“把脉问诊”,鼓励企业扎根中山、做大做强,积极配合做好统计数据上报工作。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全晖、翠亨新区党工委书记梁克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