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统计局到火炬统筹区开展工作调研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3-02 分享:

  2月25日,中山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全晖带队赴火炬统筹区开展调研,深入了解经济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统计基层基础情况,力行“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中山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世平、副主任黄玲珊、火炬区经科局副局长陈国柱、统计科科长何钱民一同参与调研活动。

图片1.png

  调研组首先到火炬开发区经济发展和科技信息局看望一线统计工作人员并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徐世平介绍了火炬统筹区经济社会发展、统计基层建设等情况。调研组指出,统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依法履职、积极作为,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优质的统计服务。一是要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增强基层统计人员的统计意识,扎实做好统计培训工作,持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二是要健全队伍建设,统计部门要配齐配好统计人员,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增强业务能力,做好统筹区统计系统内部的磨合工作;三是以统计为引领服务好经济工作,要科学谋划,统筹兼顾,做好监测分析研判,强化统计服务,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

图片2.png

  座谈会后,调研组前往“专精特新”企业——中山迈雷特数控技术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参观了解企业主要产品及生产工艺流程,并与企业进行现场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企业发展规划和具体思路。调研组一行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企业绩效与行业未来预期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后,对企业的发展方向给予了充分肯定,就企业生产经营、疫情防控、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与企业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并鼓励企业扎根中山、做大做强,积极配合做好统计数据上报工作,为中山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市统计局总统计师丁俊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