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转作风,强服务——市统计局GDP统计业务培训走基层之二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2-28 分享: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转作风、开新局、再出发”号召,2月25日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子宏带领国民经济核算科主要骨干到三角镇开展统计GDP核算工作培训,三角镇留家领导班子成员、镇属各部门负责人、事业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相关统计人员共53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培训会上,市统计局国民经济核算科负责人对与会人员进行GDP核算专题辅导培训,从“GDP怎么算”“GDP怎么看”“GDP怎么抓”“GDP怎么办”等方面深入讲解,并对三角镇2021年的经济总体情况、相关经济指标数据进行分析,就如何提高GDP有效核算、抓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等面对面进行互动交流。 

图片2.png

  陈子宏指出“要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上下同心、同向发力、协作奋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一是要准确把握国内外经济发展大势,关注经济指标运行情况。二是要锻长板强优势、补短板蓄后势,助推经济运行质效双升。要以全市暖企九条、促进企业上市等系列惠企政策为契机,查不足、找差距、促提升,用心用情用行动当好企业稳健发展的“服务员”,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抢抓机遇“窗口期”,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提前研究部署“五经普”,用足用活“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培育企业成长、壮大企业规模、提升企业能级,用好“窗口期”做大做强做优经济总量,整合三角优势加快形成产业、资金、技术、人才集聚的“主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