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统计局举办工业统计年报暨调查单位出入库审批工作培训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2-28 分享:

  2月25日,市统计局召开工业统计年报暨调查单位出入库审批程序培训会议。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子宏出席培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陈子宏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对统计工作高度重视和全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以及市局对工业统计年报和规范调查单位审核确认流程的培训部署安排,强调要严格按照国家和广东省统计局相关要求,担当作为,严守纪律,高质量完成工业统计年报和调查单位名录库审核确认工作任务。同时。要求到场参加培训的人员要遵守会场各项纪律和落实防疫要求,结合实际工作认真学习,做好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保证培训效果。

已编辑图片

  培训会议传达了全国工业统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详细讲解2021年工业统计年报中主要指标的涵义、统计口径及计算方法等,重点对收入法工业增加值的相关构成指标及计算方法进行讲解,要求各镇街统计部门依法开展工作,扎实做好统计“两防”,确保统计数据真实无误。
    结合国家及广东省统计局推进统计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部署,市局决定将调查单位出入库审批管理权限延伸到镇街,规范我市统计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程序,培训会上对调查单位出入库审批程序进行了讲解,详细演示了一套表调查单位审核管理系统操作流程,包括调查单位入库、变更和退库申请资料的录入、县级和市级审批等具体操作要点等。

  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了精简会议和高效传达布置业务的目的。各镇街统计部门、市局相关科室近70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