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转作风,强服务——中山市统计局GDP统计业务培训走进基层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2-25 分享:

  2月23日,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子宏带领国民经济核算科主要骨干到南头镇开展统计GDP核算工作培训,并结合南头镇经济发展情况,针对短板提出建议,进一步推动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南头镇党委政府相关领导、经济部门负责人和统计业务人员约40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上,陈子宏介绍了中山市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强调要紧盯经济大盘,当好参谋助手;要部门联动,合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提前谋划,积极部署五经普工作;并要求全体统计人员牢固树立主动服务企业的意识,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核算科负责人主要从GDP怎么算、怎么看、怎么抓、怎么办四个维度讲解了GDP核算方法,并对南头镇2021年经济总体情况、相关经济指标数据进行分析。
     在中山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的征途上,新年伊始市统计局主动担当作为,送服务送培训下基层,通过分析解读统计数据为基层把脉开方,积极发挥统计预测预警和分析研判作用,为中山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统计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