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坦洲镇召开2021年统计年报、2022年定报和法制线上培训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2-24 分享:

  为贯彻落实统计改革制度要求,提升全镇企业统计工作水平,2月18日和21日,坦洲镇发展改革和统计局分专业连续开展5场统计工作培训会议。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坦洲镇发展改革和统计局创新培训模式,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对全镇“四上”企业统计人员共400多人进行了培训,培训内容均在线录制,便于重复学习。  

图片1.png

  本次培训会议重点加强了对统计法律法规的宣传,对统计法律法规及案件选编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统计调查对象要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自觉履行统计法定义务,推进依法统计。会议围绕2021年统计年报和2022年定报的变化以及填报中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和说明,重点强调了相关统计制度要求。

图片2.png

  通过此次培训,企业统计人员特别是新“四上”统计人员进一步掌握了“一套表”的相关指标和报送要求,有效提升了统计工作的业务水平和能力,为统计数据的准确性和及时性奠定了基础,有效做到疫情防控和业务培训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