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踔厉奋发勇担当 笃行不怠开新局——市统计局迅速传达全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2-17 分享:

  2月15日下午,市统计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迅速传达贯彻全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全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重点传达了郭文海书记提出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十条要求”。会议指出,统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响应郭文海书记提出的“希望全市上下政企同心同欲,只要我们政企同频共振,日夜兼程地干,风雨无阻地干,咱们中山经济高质量发展一定能开创新的局面!”号召,聚焦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担当,勇毅前行,切实抓好一季度各项统计工作任务落实,为全市经济运行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可靠的统计服务保障。

工作会议.jpg

  2月16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全晖主持会议,围绕如何推动中山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山经济“开门红”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坚定不移地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凝心聚力服务企业促发展,奋力开创中山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工作要求,结合统计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加强培训指导,夯实基层基础。采取分级分层的培训形式,及时为镇街分管领导、镇街统计部门负责人、基层统计人员和“四上企业”统计员提供统计业务培训指导,从源头上保障统计数据质量。二是强化统计服务,当好参谋助手。密切跟踪经济形势变化,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改”、“治水”、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做好统计监测和统计分析,为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提供高质量数据支撑。三是筑牢统计“两防”,提高数据质量。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通过严格规范业务流程、加强数据质量核查、加大“双随机”执法检查等方式,确保应统尽统,全面、客观、真实地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成果。四是开展调查研究,形成工作合力。深入镇街、部门、企业开展实地调研,建立定期监测、会商、工作协作等机制,找准当前中山经济社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五是转作风再出发,加强队伍建设。切实转变观念,把转作风体现到服务企业、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上来,打造一支担当作为、充满奋斗精神的统计干部队伍。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了工作部署,各科室(中心)负责人详细汇报了近期重点工作任务,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