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省统计局副局长王丽莹一行到中山调研“四上”企业入库及名录库日常维护情况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1-15 分享:

  11月11日,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丽莹一行三人到中山开展“四上”企业入库及名录库日常维护工作调研。中山市副市长叶红光参加座谈。

  图片

  在调研座谈会上,省局调研组听取了中山经济整体运行情况汇报、“四上”单位入库及基本单位名录管理维护工作汇报。王丽莹肯定了中山统计的工作成效,企业上规上限工作稳步推进,“四上”单位数量呈现增长态势,并提出:一要全面深入了解掌握当前“四上”企业出入库情况,做到提前谋划、强力推进、及时上报、随到随录;二要强化责任担当,部门协作联动,做好数据比对,及时掌握企业经营状况,科学指导企业升规上限入统,助推小微企业升入“准四上”库、“准四上”企业升入“四上”库,做到应统尽统;三要提高基本单位名录库扫码读数上报率,对部分数量较少的镇街,加强工作督导和业务培训力度,力促提升业务能力水平。市统计局局领导、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叶红光副市长表示,市政府对企业上规上限工作非常重视,结合省统计局相关工作部署安排,对目前“四上”企业入库强调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市镇统计部门要高度重视“四上”企业入库入统工作,入库申报审核要抓住时间节点,科学统筹,划分批次,有序推进;二是录入系统资料要严格把关,确保质量,提高审核通过率,提升工作效能;三是充分认识基本单位名录库管理的重要性,扎实推进落实扫码读数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座谈会后,调研组到沙溪镇实地了解基层统计工作情况,重点摸清社会经济运行、产业发展、企业升规入统、名录库维护等情况,对统计数据报送、数据库系统操作等具体工作,给予精准的业务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