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增强法治意识 促进依法行政市统计局召开新《行政处罚法》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1-08 分享:

  新《行政处罚法》于2021年7月15日起正式实施,为准确理解和把握行政处罚工作的新要求,促进依法行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11月5日,市统计局召开新《行政处罚法》专题讲座,全局领导干部职工参加。

图片2.png

  本次讲座邀请到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讲师、广东衡德律师事务所杨芳律师进行现场授课。杨律师以“全面推进依法行政 努力提高履职能力”为题,围绕新《行政处罚法》修改的指导思想、主要内容与亮点解析进行授课,结合执法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新《行政处罚法》的法治逻辑,着力破解履职过程中的难点,指导性较强。 

  新《行政处罚法》的修订与实施,对适应法治建设新要求,促进依法行政,保障公民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刻体悟新《行政处罚法》的重要意义,执法人员更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掌握行政处罚各项规定,熟悉程序要求,促进执法行为严格、规范、透明、公正,使统计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本次讲座是对全局领导干部职工的一次专题普法,进一步提高了新时代统计干部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接下来,市统计局将结合“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要求,持续推动新《行政处罚法》的普法宣传工作,推动统计调查对象认识到新《行政处罚法》修订的重要意义,增强法治意识,营造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氛围。同时,加强对统计执法人员培训,在统计法制暨执法培训班中结合统计执法实际深入讲解,促进依法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