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夯实思想根基 汇聚攻坚合力——市统计局召开“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1-05 分享:

  11月3日下午,市统计局召开“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围绕中山高质量发展的“七问”,交流经验、分析问题、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已编辑图片

  会议强调,统计部门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近期市委系列会议精神,积极响应全市“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的动员令,进一步振奋精神、解放思想、担当作为,拧紧作风建设“发条”,把作风建设成果体现到推动统计工作提质增效上,以直面问题的勇气,攻坚克难的决心、全力以赴向前冲的魄力真抓实干,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

  会议要求,要突出“严、实、细、快、新”的作风标准,促统计工作开新局。一是着眼于“严”,坚持严字当头。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风险挑战。要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让担当作为者上,重说轻干者让。要加强干部队伍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二是着眼于“实”,弘扬务实实干之风。立足统计主责主业,深度挖掘统计数据资源,围绕经济发展热点问题,如传统制造业如何转型升级等开展统计专题分析。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为镇街、部门、企业提供统计服务和业务指导。三是着眼于“细”,弘扬严谨细致之风。进一步强化统计监督职能,通过严格规范业务流程、加强数据质量核查、加大“双随机”执法检查力度等方式,把好数据质量关,巩固“两防”成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四是着眼于“快”,弘扬高效服务之风。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以“立刻办、马上办、认真办”的态度办理上规入库工作,提高一次审核通过率。五是着眼于“新”,弘扬改革创新之风。推进统计系列改革,探索“三新”统计调查、“新基建”统计监测等重点领域改革。加快统计信息化建设,充分利用大数据手段,打造数据生产环境平台,优化数据处理及共享流程,为统计工作提速赋能。

  会上,参会人员围绕“如何抓好统计工作”、“当前统计工作存在的短板问题”、“统计干部如何转作风”、“如何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等问题开展研讨,大家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