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统一思想再出发,为中山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统计支撑——市统计局传达学习贯彻中山市企业家座谈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0-28 分享:

  10月27日,市统计局召开全局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山市企业家座谈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提出统计工作思路和落实举措。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志宏主持会议并作传达贯彻,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统计部门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充分发挥统计信息、咨询、监督三大职能,努力为中山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统计支撑。

  会议强调,面临新形势新要求,统计部门要从思想认识行动上切实做到“七提高”。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二是统计监督水平再提高。要发挥长效监督机制,夯实统计“两防”,不折不扣落实国家统计制度方法要求。三是统计数据质量再提高。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持之以恒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保障源头统计数据质量。四是统计服务能力再提高。提升自身专业水平,深入基层调研,加强统计分析研究的深度和广度,用丰富的统计成果为党委、政府、部门和市民提供服务。五是统计工作效率再提高。加快统计信息化建设,以“立刻办、马上办、认真办”的态度办理上规入库工作,提高一次审核通过率。六是团结协作合力再提高。加强科室之间、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信息互通,齐心协力、齐抓共管,整合资源合力攻坚。七是党建业务相融合再提高。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党史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解决群众关心问题、破解统计工作难题结合起来,用工作实效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效。